当前位置:
首页  招生信息  热点问答
2021年考生热点问答
发布人:长江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16
游览次数:6914

1.请简单介绍赣东学院的性质、招生计划以及志愿填报等情况?

赣东学院是由东华理工大学长江学院(独立学院)2020年经教育部专家评估通过后转设的一所公办本科大学。学校面向全国30个省(市)招生,2021年招生专业数为24个,计划招生1778名。由于各省、市、自治区志愿填报的时间、批次都有不同的要求,请考生一定要按所在省高招办的规定填报志愿。

2.贵校毕业生就业情况如何?

学校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建立了全校上下联动的就业指导服务体系,全程开展就业创业教育,积极开拓就业市场,拓宽就业渠道,分别在长三角、珠三角、闽三角等地区建立实习就业基地68个。近3年学校连续3次获江西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评估优秀单位。

3.贵校的学费收费标准如何?

1)我校严格按江西省教育厅、财政厅、物价局有关文件规定的收费标准收费:文科(文史哲)类专业学费为3650/学年;文科(经管法外)类专业学费为3880/学年;理工(Ⅰ)类专业学费为4120/学年;理工(Ⅱ)体育类专业学费为4350/学年;艺术专业学费8000/学年;如当年江西省物价部门有调整,按新规定执行。

2)学生宿舍实行公寓化管理,配备空调、宽带接口、电话、电风扇,每生每年收费标准为1000元。

4.贵校对优秀学生有哪些资助、奖励措施?

1)为了鼓励学生在校期间刻苦学习、奋发向上,优秀学生即可享受国家奖学金8000/年、国家励志奖学金5000/年,还可享受学校设立的优秀学生奖学金:其中特等2200 /年,一等2000/年,二等1300/年,三等800/年,以及学习进步奖学金和优秀特困生奖学金600元。

2)学校建立了多层次、全方位的贫困学生帮扶体系。表现优秀的在校学生可享受国家助学金(2200/3300/4400/年)、国家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在校期间利息和风险保证金由国家和学校支付)用于顺利完成学业。另参加校内勤工助学的学生可每人每月领取480元的补助。

3)为做好大学生医疗保障工作,国务院决定将大学生纳入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试点范围。大学生通过参加学校所在地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按照当地规定缴费并享受相应待遇,待遇水平不低于当地城镇居民。

5.贵校与东华理工大学是什么关系?师资如何?

赣东学院是由东华理工大学长江学院(独立学院)2020年经教育部专家评估通过后转设的一所公办本科大学。目前学校依托原东华理工大学长江学院对我校的规划建设、专业设置、教学计划、课程大纲、师资队伍、学生工作等进行指导、监督和考核,以保证其教学计划的实施和培养质量。学校充分利用现有的雄厚师资力量,并从东华理工大学选聘具有较高教学水平和学术水平的教师任教。

6.贵校学生的毕业文凭是怎么发放的?

学生修完教学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并获得规定的学分,准予毕业,发给国家教育部统一印发的加盖“赣东学院”印章的普通高等学校毕业证书,同时在教育部指定的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上实行电子注册;符合学校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的由赣东学院授予学士学位。

7.如何了解是否被贵校录取的情况?

录取结束后可拨打招生咨询电话进行咨询,或者登录我校网站(http://www.ecutcj.edu.cn/)以及各考试院官方网站进行查询,具体专业以录取通知书为准。

8.学校的生活环境如何?交通是否方便?

学校环境优雅,生活设施齐备。学生公寓每间房住4-6人,配有独立的卫生间、空调、衣柜、电脑桌等。各宿舍楼均设有专职管理员和保安。学校的运动设施和场地完备,建有大型体育馆、标准足球场、羽毛球场、网球场、塑胶篮球场、标准游泳池等。学校地处抚州市市区中心地段,交通十分方便。

9.学校都有哪些社团活动来丰富学生的业余生活呢?

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的培养,精心打造和培育各类学生社团,充分依靠学生社团组织锻炼人、培养人,引领学生成长、成才、成人。现有各类学生社团35个,包括演讲、街舞、篮球、足球、书画等,这些社团涵盖学生兴趣的方方面面,可以全面地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学校每年举办社团文化艺术节,现已举办18届。各类社团在繁荣校园文化、发挥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等方面起到重要推动作用。我校的社团活动曾多次获得省级以上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