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学校概况  

 赣东学院是2021125日经教育部批准,由原东华理工大学长江学院转设成立的公办全日制本科普通高等学校。抚州市委、市政府全力支持学校建设和发展,努力将赣东学院建成具有“区域一流、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

 学校坐落在“才子之乡”--江西省抚州市。校园环境优美,办学设施完备,现有专业涵盖理、工、文、经、管、法、艺、教等八大学科门类。花园式校园拥有图书馆、地质博物馆、实验大楼、工程训练中心、室内体育馆等各项配套学习设施,图书馆藏书资料丰富,专业仪器设备完善。

 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着力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和较强社会经济建设能力的高素质创新应用型人才。

 综合实力

 学校拥有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400余名专任教师中具有副高以上职称的教师130余人。转设两年来,学校高度重视科研工作和专业建设,共承担省级科研项目51项、市级科研项目73项、专利成果45项,获批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1个、省级教学团队2个、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1门、省级一流本科课程8门、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1门,完成省部级教改课题30余项,指导学生获省级以上学科竞赛奖励100余项。

 2022年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国家级铜奖2个、省级金奖1个、省级银奖1个、省级铜奖3个,2022年在全国大学生测绘学科创新创业智能大赛(无人机航测虚拟仿真比赛)中获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

 学校注重国际化教育,与日本城西国际大学、塞浦路斯欧洲大学、泰国西那瓦大学以及英迪国际大学等多个高校开展了交流合作。

 素质教育  

 学校注重学生综合素质教育,学生在国际、国内各类学科竞赛中屡创佳绩,近两年获省级以上奖项600余项,其中国家级奖项200余项。学生在校期间,教学实践活动丰富,开设了劳动教育、社会调查研究、创业实践、美育、红色文化教育、传统文化教育和公益服务等多种形式的第二课堂。广大学生赴省内外各地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及其他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获得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学校注重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与众多知名企业共同搭建实践教学平台,并与多家企业合作建设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30项。同时,注重资助育人和勤助育人,每年支出5%的事业费用于校级奖学金、勤工助学、困难补助、学费减免等方面的学生资助。

 就业创业                                                   

 学校高度重视毕业生实习就业工作,全程开展就业创业教育,与多家知名企业在校内共建“双创”实验实训室,分别在长三角、珠三角、闽三角等地区建立实习就业基地77个。学校多次获江西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评估优秀单位。